随笔(一)

    当自己开始聚焦、专注、忘了时间的时候,那才是自己最喜欢的状态,那才是效率值最高的时候,那才是谁也阻挡不了自己的时候。

    从去年9月份结束答辩之后,再也没有过这种状态了,这半年的时间里,没有一次的状态自己满意过,大概最好的时候就是在维姆的时候,那段凌晨都还在加班的岁月,没有痛苦、没有反感、没有恶心,反而内心很平静、很充实、很喜欢。

    北京的互联网圈子是全国最好的城市,这里聚集了全国80%的互联网企业,这里有不错的公司、有不错的创业环境、有很多壮志踌躇想有一番作为的年轻人,而现在的自己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不精,什么都做不好。毕业了,真的意味着一切都要归零了。

    看看自己身边的环境,他们许多人没有什么想法,只是想着怎么找一份不错的工作,然后上着不错的班,最后挣点钱回到自己的家乡,然后买房、结婚、生孩子,然后就这样过完自己的余生。这是许多没有想法北漂人的宿命,他们最真实的命运。等有一天老了,他们也许会向那些后辈们说:自己年轻的时候在北京“打拼”了好几年,见了所谓的世面,涨了所谓的见识,然后顺便卖弄了一下自己的那些在别人面前放不上台面的经验。这种人见的太多了,特别是那些即将要离开人世的人......

    如何改善自己身边的交际环境一直以来是自己最大的困惑,到现在依然没有想到最有效、最好的办法。

    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多变,在不断的变化环境中不断的改变自己,来适应或者避免出现不良的结果。计划再伟大也是计划,行动永远是做成一件事情中最重要的过程,思考只是让行动能够不盲目与不费力。






评论

© Lyle | Powered by LOFTER